△KMnO4=被审核卡到爆的烤变异紫薯(不常上线版)


佛系玩lof 学生党缘更预警

情敌/娄池(微渐沅)

*时间线为全文完结,池主神空闲去串门。


*甜饼,微渐沅(我不嗑但是也挺萌他们),不喜退。


*自己很喜欢的一个脑洞,不知道有没有撞梗。


*孩子不追星,有不对的环节请提。


——


池小池前几个月接的戏已经杀青,播出量稳步上升,热搜也上过好几次,所以池主神打算给自己放个假。


正好前几天程沅邀请池小池去他后天的演唱会,池小池索性推掉了这几天的工作,打算去串门。


程沅知道消息后开心得像只小兔子,蹦蹦跳跳地去安排演唱会的事情。


程渐从来没听说程沅有这样一个朋友,只能联想到程沅每次演唱会都要留着第一排正中间一个空位,说是什么大恩人。


可是傻狍子一直不都好好的吗什么时候冒出来一个恩人。


程渐看着程沅忙碌的身影感觉心里挺不是滋味。


——


四人约在咖啡店见面。


程沅提早二十分钟来到目的地。十分钟后,池小池推开门进来:“哎我没迟到吧?”


程沅笑道:“没有没有,还有十分钟。”


程渐看到后面跟着的娄影,想到了某杨,皱着眉。


程沅也愣了一下,然后问到:“这是……?”


娄影轻轻一笑:“061。”


程沅秒懂,眨眨眼:“哦哦六老师,对吧?”①


娄影点点头。


程渐插不上话,甚至不知道程沅口中的“六老师”是什么时候认识的。


——


距离演唱会还有半个小时。


已经有观众来到现场等待开幕了。


程沅在三人坐到位置上后和他们告别,去后台准备一会的开幕式。


——


粉丝们觉得今天的现场不太对劲。


感觉少了点什么。


当唱会进行到一半的时候才有人发现:程沅每次演唱会都要留的两个位置今天居然被人坐了!!!


而且程沅多次往第一排看过去!


有人把这件事情发了wb,顿时被顶到热搜第八。


评论也一条接一条地跳出来。


[卧槽卧槽卧槽你没看小沅每次演唱会都要空出来的座位啊啊啊啊啊]


[啊啊啊啊啊到底是谁啊啊啊啊]


[!!!我刚刚上厕所路过!救命!!好帅!]


[小沅上次演唱会说过这个位置是留给一个帮了他很多的人啊啊啊啊啊我终于看到真人了!]


[小沅开了这么多次演唱会才来,浪费小沅的心意]


[?楼上的别那么武断,或许人家有原因呢]


[9494]


——


池小池根据自己多年经验感觉到后排观众似乎有些躁动。


不过毕竟是经历n个大场面的人所以池小池丝毫不慌。


甚至还在间奏的时候光明正大地给台上的程沅两个大拇指。


程沅笑了笑,掐了时间拿起话筒,等待间奏过去。


——


此时评论区也爆炸了。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你们看到了吗!]


[啊啊啊啊啊啊哈哈哈哈哈比了个“棒棒”的收拾是吗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好可爱(不是)]


[啊啊啊啊啊啊小沅笑了啊啊啊啊啊啊]


[啊啊啊啊啊好甜啊我想嗑他们怎么办()]


[楼上cpf滚开,朋友就不能这样吗]


[赞同]


——


曲毕,程沅向台下鞠躬。


快下场的时候,粉丝们集体尖叫。


程沅脚步一滞,看着台下。


主持人抓住这个可能上热搜前三的机会问:“这次还有粉丝提问环节吗?”


程沅含笑:“有的。”


大屏幕开始抽号,几秒后现实数字:21。


一个估摸着二十出头的女孩子激动地站起来:“那个……我想问问……那个座位……”


女孩子激动得有些结巴,话说一半半似乎接不下去了,目光倒是一直注视在第一排池小池的身上。


程沅了然:“是的。”


这下评论彻底炸锅,一大片的“啊啊啊”。


主持人感觉自己可以加鸡腿了,开始越界:“能不能请这位朋友说几句呢?”


程沅有些为难,知道看到池小池点头,才把话筒递给了池小池。


池小池起身:“大家好,听说你们很好奇我是谁?”


一句话吸引了大众的胃口,现场蓦然安静下来。


(池:毕竟我也是会看wb以及会和黑粉对骂的)


池小池话题突然一转:“不用好奇,我只是个路人甲——今天小沅唱得好不好听?”


听到前半句的粉丝们:???


虽然但是,大家还是配合地喊:“好听!”


程沅被喊得有些不好意思,轻轻喊道:“小池……”


池小池调皮一笑:“逗逗他们。不过听见了吗,很好听。”


程沅脸微红。


这个对话并没有录进话筒,观众们也没有发现什么不对。


身旁听到整个对话的主持人:“!!!”


娄影看着池小池无奈笑笑。


程渐看着两人的互动皱着眉头。


池小池简单说了几句之后把话筒还给了程沅。②


——


由于池小池的身份属实令人好奇,所以四人不得不从后面出去躲避狗仔。


“我们去游乐场吧,听说晚上八点有烟花,每年只有一次。”程沅看了看时间,提议道。


池小池兴致勃勃:“好哎。”


于是两人就这么愉快地决定了。


程渐/娄影表示:都听小沅/小池的。


——


程渐感觉这世界上总有人要偷窥他弟。


哦不,可能是想追他弟。


比如前面和程沅并肩聊得正high的某池。


更危险是还有旁边这个长得有点像某王八羔子的什么“六老师”。


……虽然没有某池那么热情地凑上去但是别以为我看不出来你更不怀好意。


目光一直盯着他弟。


(娄影:?我看的是小池)


偏偏他这傻弟弟还不知道对方的心思。


要不是程沅的态度以及再三强调他们不会像那个王八羔子不然自己早把他们%#**%/……


——


四人到游乐场的时候才下午五点多,此时太阳还挂在树梢上,有点往下降的趋势。


于是两人一拍即合决定先去游乐场happy。


另外两人的气氛有些尴尬地在后边boring。


——


傍晚。


夕阳探下山头,街边的路灯一盏接一盏地开始亮起来。


不过几分钟,个街小巷的灯火点燃了整个城市。


晚上八点。


烟火如期而至。


——


四人坐在一旁的餐馆里,透过透明玻璃,看着这场如明珠般璀璨夺目的“夜空大戏”。


程渐搂住他弟,揉了揉程沅的发顶。


还是这么软。


此时,他余光瞟到了今天发生的最离谱的事情。


坐在对面的池小池突然凑到娄影面前亲了一下他的侧脸。


程渐·石化。


可能不小心蹭到了吧或是我眼花了这俩就算是情敌也不可能……


在程渐自我安慰中,娄影扣住池小池的头,反客为主,嘴对嘴来了个老福特可能不过审的东西。


程渐·石化×2。


程沅感觉到他哥的不对劲,钻过头刚好看见有些呆滞的他哥和对面接吻的xql。


程沅看到两人接吻其实并不惊讶,毕竟池小池提前打过了招呼。


他倒是疑惑他哥为什么这么一脸不敢相信的样子。


程渐:“你你你你们——”是一对?????


池小池被看得有些不好意思:“唔……哥……”


娄影看程渐发话,也松开了手。


四目相对,


程渐崩溃(不是)。


再不解释,


集体散会!


——《串门说》(节选)


作者:and。


——


结果真的散会了(不是)。


其实也就是程渐受不了这个蜜汁气氛正好基本上吃完了晚饭所以他去结账了。


池小池看着程渐匆忙离开的背影表示疑惑:“?”


程沅:“……我好像忘记告诉我哥了……而且六老师长得可能有点像……”某wb羔子。


娄影:“……?”


池小池终于想通了程渐这几个小时不对劲的表情到底是几个意思。


他忍住吐槽:


你哥的脑回路真的很奇特。


——


美好的一天结束了,于是池主神打算去下一个世界溜溜。


程沅有些不舍,但是还是和两人告别。


程渐站在一旁,已经没有当初的敌意,但是还是搞不清楚他们到底怎么和自家弟弟认识的。


池小池和程沅告别的时候,程渐看到娄影像是不经意一样,做了个口型。


——


当晚。


程渐把程沅逮住。


——


“还有什么是我不知道的?”


“哥……”



end.



——



①宿主可以听到他们对话的(应该)所以我直接设定程沅知道他们的对话。


②这部分属实没有灵感就看着玩吧。()


这篇我上个月就写完了今天加个结尾而已,不知道会不会有后续,串门已经撞梗了,只是我很想写情敌+误会所以才写了这一篇。


——


笑死了我不就删了老福特几天吗把我当新人了是吧还给我重新指导一遍。


呜呜呜呜二十多的粮票啊……过期了浪费了……


然后要开始备考素描十级了()可能又得咕了。


还有对不起别催我更了……只是最近真的累,刚期末考又得备考1.28(还是29忘了)的素描我真的没时间……


评论(15)

热度(12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