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MnO4=被审核卡到爆的烤变异紫薯(不常上线版)


佛系玩lof 学生党缘更预警

聚会&生日&醉酒/添望

是贺生,也是阅读体的梗,详细点这里 。


醉酒添。


如有ooc致歉。


4k甜饼放心食用。


望仔生日快乐!


(想开文的时候正好望仔生日快了,所以一起写)


——


虽然在不久前空间里已经团聚过了,但是高天扬硬是说没有那个氛围,召集了a班四分之三的同学聚餐吃个火锅。


而2021年的12月4号正好是周六,撞上了盛望生日,高天扬索性定在了周六晚上。


——


路上街边灯红酒绿,窗外白雪纷纷飘落。


高天扬一边推门进来一边喊着:“哎哎哎路上堵车——迟了点。”


辣椒对男朋友毫不客气:“就等你了,迟到罚酒哈。”


高天扬:“……行行行。”


宋思锐最为积极,已经拿起红酒,给高天扬倒了一杯。


鲤鱼好奇地“咦”了一声:“你们今天怎么没有一起来?”


“害,我刚刚去公司加班了,一下班就赶来了。”高天扬一边说着一边拿着宋思锐递过来的酒杯坐下,“大冬天的快冷死我了,今天雪还不小。”


“是啊。快过年了,我们公司也是,天天压榨员工,简直不要命了。”


“我今天加班,刚赶过来。”盛望摆摆手。


高天扬把酒干完,想起了什么,从包里掏出一个袋子给盛望,脸上出现邪恶(?)的笑容:“盛哥,我今天看到个东西,保你喜欢。”


盛望大概看了一眼明白是什么后直接红了脸,玩笑似的锤了高天扬一拳:“……保我喜欢?高天扬你找死啊??”


江添大概知道了什么,带着笑意给盛望顺毛。


高天扬早就离开盛望五米之外哈哈大笑。


学委好奇探头,却什么也没看到:“盛哥,什么啊?”


可能他也知道盛望这个反应是不会回答了,转而看向高天扬:“老高你送的什么东西啊?”


高天扬看着盛望一脸要杀死自己的样子摆摆手:“我要说了你们盛哥今天就得大开杀戒——诶诶诶我错了!”


辣椒看不下去,把高天扬拎回来,顺带悄悄问:“啥啊?”


高天扬看盛望没看过来悄悄地在辣椒耳边说了一个词然后装着什么都没发生,辣椒差点噗嗤一声笑出来,给了高天扬一个口型:小 心 被 揍。


——


小打小闹很快过去,大家吃着火锅,一边聊聊最近发生的事。


聊着聊着就开始八卦。


“老高你和辣椒什么时候结婚?我都准备好红包了。”


高天扬搂过辣椒:“明年,我爸已经在算日期了。”


辣椒微微红了脸:“谁要嫁给你了……”


高天扬笑嘻嘻的:“那可不行,我都跟我爸说好了。”


辣椒有点不好意思,轻轻推了高天扬一下。


“老宋你怎么还不脱单啊?都快奔三了人了。鲤鱼你也是,要不你们凑一对好了——”高天扬不再逗辣椒,把注意力转到宋思锐。


宋思锐拍了一下高天扬:“说什么呢,老子还年轻好吧。”


鲤鱼捂嘴笑:“我妈最近也让我带个男朋友回来,催着我相亲。”


“鲤鱼要求挺高啊,还没看上眼的?”盛望开玩笑道。


鲤鱼摆摆手:“算了吧都太奇葩了……有一个直接把地点定在肯德基了……我也是服了……”


(这是and身边人真实经历😂)


“wc牛逼。”高天扬表示“佩服”,“哎盛哥,帮忙去前台拿几瓶酒呗,路记得吧?出门左拐。”


盛望看了看忙前忙后的服务生:“……就你事多。”


(不要问我为什么不叫人拿,问就是高天扬故意的[微笑JPG])


江添也带着一丝笑意:“别迷路了。”


盛望:“……”


艹。


他虽然分不清西但是分得清左右。


盛望走出包厢,凭着来时的印象摸索到前台找小姐姐要了两瓶红酒又返回包厢。


他推门进去,里面一片漆黑。


……艹,不会走错了吧。


盛望面无表情地出去看了一眼门牌子:“……高天扬你们关灯干嘛?”


活了这么多年第一次见到同学聚会还带关灯的。


“盛哥生日快乐!”高天扬跟着后面一群人大声嚎了一嗓子,有种把隔壁客人吸引过来的架势,然后一巴掌使劲拍在灯的开关上。


声音如此之大,灯“啪”地被“吓”亮了。


辣椒一脸无语地看着她男朋友。


盛望被高天扬吓了一跳,差点把手上的酒扔给高天扬,蒙圈地看着一旁甩着手喊痛的畜生,突然想起来今天好像确实是他生日。


……话说,高天扬刚刚给的那玩意不会是生日礼物吧。


盛望有些一言难尽地看着在地上蹦哒的高天扬。


“望仔,生日快乐。”江添接过盛望手中的酒放在桌子上。


“好啊高天扬,你故意把我支出去?”盛望拍拍高天扬的肩头。


高天扬嘿嘿一笑:“那可不。”


鲤鱼点上蜡烛:“你们站门口干嘛呢?老高关灯。”


高天扬“啪”地又关上灯:“早知道这样我开灯干嘛。”


a班众人:……我们怎么知道你突然开灯。


灯(面无表情):为什么受伤的全是我~嘤嘤嘤你是不是跟我~有仇~


高天扬在黑暗中摸出手机点开录像,脱口而出:“我有个鬼故事你们听不听?”


包厢里,灯关着,乌漆嘛黑的,众人一脸迷茫,只留下高天扬一人独自傻雕。


盛望:“……”???你再说一遍?


江添:“……”


辣椒:“……”你个傻子。


宋思锐:“……老高你傻了吧?”


鲤鱼:“……现在……?”


a班一群人:“?”老高你今天怎么了?


……


高天扬:……社死。


于是由依旧开着录像高天扬带头,大家唱起了生日歌。


“Happy birthday to you……”


辣椒趁着高天扬不注意:“到时候我一定得把这个录像备份。”


鲤鱼捂嘴笑。


“盛哥许愿!然后吹蛋糕……啊不,吹蜡烛!”①


吹完蜡烛后知后觉的盛望:“?你让我吹什么?”


周围空气突然寂静了一秒。


学委:“……哈哈哈哈哈吹蛋糕可真有你的!”


“……口误口误!”


“来来来,盛哥来几杯?”高天扬并不知道这个小插曲,用开瓶器把酒打开,“我觉得这红的没有白的好喝。”


辣椒:“……是谁回家硬要和我爸喝酒结果自己醉得跟个鬼样。”


盛望:“就一杯哈,我明天早上还得去公司整理报告。”


高天扬:“行,添哥你呢?”


盛望抢先说:“他可以,刚出差完休假。”


江添凉丝丝地看了一眼盛望。


盛望:我绝对不会告诉你我也想看我哥醉。


高天扬看江添没有拒绝,兴致勃勃地从包里掏出卡片:“我同事前几天和别人玩真心话大冒险然后找到了女朋友,来试试?”


没人反对,相当于默认。


规则大家都知道,转瓶子,转到谁谁抽卡,然后抛硬币看正反选择真心话或是大冒险,只不过玩大一点,回答/做不上来的罚酒四杯。


当然可以配着蛋糕喝酒。


虽然口感很奇怪。


至于盛望的酒,就由江添代了。


江添:“……”


——


第一轮是盛望,真心话。


高天扬一边洗卡一边感慨:“不愧是寿星,运气真好。”


盛望抽了卡,是一个很简单的问题。


[有没有天天被周围人撒狗粮?说出他们的故事。]


盛望看了看高天扬:“某人嘴上说着陪我来北京结果是为了追女朋友还整天给我喂狗粮。”


某高:“但是是真的,我刚开始确实是想来陪你的。”虽然最后变成追辣椒了。


——


第二轮江添,真心话。


这毕竟时今天转到的第一对情侣,于是众人开始起哄。


江添面不改色地抽了卡。


[最后一次doi是在什么时候(没过有的说zw时候)?]


江添:“……上周六。”


鲤鱼表示嗑到了。


盛望:“……高天扬你拿的什么牌?这种问题都有?!”


高天扬也有些不自然:“……我找他借的时候没有看内容,只跟我说很好玩……我周一找他算账去。”


——


第三轮宋思锐,大冒险。


[对你左边第二个异性表白。]


他左边是高天扬和辣椒,辣椒算第一个异性,第二个就是鲤鱼。


宋思锐看了鲤鱼两秒,起身:“小鲤鱼,我喜欢你很久了。”


高天扬鼓起掌,整个氛围直接被带动。


鲤鱼微微红了脸:“好啦,继续。”


——


第四轮历史课代表,真心话。


这是一个很常规的问题。


[恋爱过几次?]


历史课代表有些腼腆:“四……四次。”


高天扬吹了声口哨:“看不出来啊。”


——


第五轮还是盛望,大冒险。


盛望:“……”我严重怀疑这个瓶子有问题。


[找出门右转看见的第一个不认识的异性加好友。]


高天扬默默准备好了酒。


盛望:“……”


……这是社交牛逼症才能做出来的事吧。


盛望看着他哥。


他哥看着他沉默几秒,冷静地喝了四杯。


——


第六轮辣椒,大冒险。


辣椒一边抽卡一边说:“我开车,如果我完不成也老高代哈。”


高天扬乐呵呵地答应了,其他人也没意见。


[找左边的人啵一个(嘴对嘴)。]


左边的鲤鱼:“……???”


辣椒:“……”


高天扬认命地喝了四杯。


——


二十几轮过去了,a班基本上轮了个遍,大概三分之二的人都喝了酒。


甚至有人直接抱着沙发嚎啕大哭:“嗷!!莎莎!!别走!我错了!”


这迷惑的行为吸引了几个人:“谁?沙沙?沙发?没事吧你?”


由于辣椒的卡实在是刁钻,不是向别人表白就是给父母打电话说你出车祸那种。


所以高天扬明显喝大了:“这……都什么牌,你们等着,我周一……一定找他算账!”


辣椒:“……”


盛望:“……老高没事吧?”


高天扬摆摆手:“老子能有什么事……盛哥,你说生日是不是会出现一些……很神奇的事情?”


盛望一脸懵:“……啊?什么事情?”


少数清醒者之一鲤鱼:“……这……他没事吧?”


高天扬伸出两根手指:“盛哥……你变成三个了……”


鲤鱼一时间居然不知道该不该笑。


盛望学着高天扬伸出两根手指:“?老高?这是二。”


还有什么三个我啊喂你喝多了吧!


辣椒递给高天扬一杯白开水:“……高天扬你给我醒醒。”


高天扬一口闷:“再来一杯!”


辣椒/盛望/鲤鱼:“……”还喝上瘾了?


宋思锐一个没忍住笑了:“辣椒要不要帮忙把这家伙抬回去?”


辣椒一脸无奈:“不用了,我们开车来的,我没喝酒。”


——


由于时间也不早了,咱们寿星望仔结完账后大家互相告别。


高天扬念念不舍:“还早着呢!我们继续!”


辣椒一把把人拽回来:“别丢人现眼。”


——


“哥,你说老高他今天是不是抽了。”盛望想起高天扬今天做的傻事,忍不住发笑。


“嗯。”江添低低地应声。


盛望突然发现他哥今天的话似乎少得过分了。


……虽然他哥本来话就少。


盛望盯着江添看:“哥?”


江添有些迷茫地抬头:“嗯?”


盛望看着江添有些呆萌的表情,“噗嗤”一笑:“哥?你醉了啊?”


“嗯?”


盛望想了想,后面两人确实都抽到过一些很难做的事情,江添也喝了不少。


——


“哥。”


“嗯?”


“那我们现在回家?”


“嗯。”


“还是去买点蜂蜜?醒酒。”


“好。”


两人幼稚地一问一答,慢慢散步回家。


路灯下,两人的影子被拉得很长,很长。


他们未来相伴的日子,包括生日,还有很长很长。


“望仔。”


盛望在路灯下看清了江添的表情。


江添把人搂进怀里,唇轻轻擦过盛望的嘴角。


带着一丝红酒的气息。


“生日快乐。”


“还有,我爱你。”


“我也爱你。”



end.



——











①这个吹蜡烛是我笔误……既然写上去了就当个梗吧哈哈哈哈哈!


——


我很喜欢半中间傻雕然后结尾煽情(确信)。


最后,祝咱们望仔生日快乐啊啊啊啊啊啊!!!


好奇怪啊其实某某在我心里排行并不前面我也很少去刷同人(究惑娄池朝俞路茸景辰等很多我入坑的都刷得比添望多),但是我还是挺喜欢摸添望文……


(不要告诉我这篇热圈热度还不如上一篇(flag))


评论(7)

热度(11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