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MnO4=被审核卡到爆的烤变异紫薯(不常上线版)


佛系玩lof 学生党缘更预警

(13)

先看集合第一章。


*无弹幕。


*尽量不ooc,不会为了好玩而故意改动人物性格,尽量符合原文。


*五本主要联动书籍轮流阅读,阅读片段可以任意选择,基本上都是会写的。


*时间线全文完结,人物归各位大大,侵权删。


*用“——”代表开始和结束。


*不凑字不水文,正文内不会出现颜文字或是emoji表情包,一句话里的“哈哈哈”之类的字不会超过六个字。


*【】里的是原文,大家反应会尽量写多一点,目标达到1:1。


*有错别字见谅(我是用26键盲打的,可能容易错字,不过谐音应该看得懂)。文章一般不会去二次改动(除了第一章),除非是问题比较大的。


*()里的是我插的无关正文的话,会尽量少。


*如果配角人物名字有写错的话抱歉!请提出来谢谢!


*阅读顺序:全高→入池→题纲→两a→某某。


*入池组的设定看本集合的加书说明。


——


入池组。


(《入池》是《不要在垃圾桶里捡男朋友》出版后的名字,我寻思着写“垃圾桶组”好像很难听?所以改成入池组,都是同一本书哦!)


【061沉默了许久:“他什么时候打过你?”

自从进入这个世界后,周开还没来得及动沈长青一指头。

池小池看着窗外:“我会激怒他。这件事办起来不难。”

不知为什么,061感觉有点焦躁:“苦肉计?何必呢?”

池小池微微挑眉:“这不是还有计划a吗?还有,六老师,在a级难度的世界里,连牺牲点什么的准备都没做好,不大好吧。”】


“焦躁了焦躁了担心了!”cp粉尖叫。


“激怒……杀敌一千自损八百啊……”


“真是万恶的脑花。”


一众系统惊呆了。


他们的宿主可都没有这么想过。


怪不得做了神主呢。


【池小池愣了一会儿,觉得061温和、关切,又带点疼惜的口吻有点耳熟。

他没再深想下去,真诚道:“六老师,你真是我的贴心小棉裤。”

……神tm棉裤。

061:“……鄂尔多斯的?”

池小池:“北极人的。”】


“哈哈哈哈小棉裤!”


“俗话说,女儿是爸爸的小棉衣,儿子的爸爸的小棉裤哈哈哈!”


池小池:不,我没有这个意思,不要乱讲。


俗话:我什么时候说过了???


“呜呜呜当然耳熟了!就是娄哥啊!!”


在这段时间内,众人已经大概了解了剧情,知道061就是娄影。


系统给大家讲了大概内容,包括“娄池”是娄池是平行世界,两个世界的发展是一模一样的,只是“池小池”在哪个世界的结尾有点不一样……以及……娄影为了保护池小池而死过一次。


但是也没透露太多,毕竟怎么“保护的”和怎么“不一样”,大家还不知道。


【小池的底线在一点点被突破~

可以撸头发可以摸额头了】


(难不成就我一个把作者的话也拿来阅读了吗??)


“我也想撸。”


“想想就好。”


“果然这就是未来男朋友的魅力。”


【061说:“生了病就好好休息,想东想西的,不利于恢复。”

池小池:“六老师你ooc了,lucas不这么讲话。”

061嘴角一抽。

思索良久,他决定迁就病人:“……生病了就好好休息……了啦。”

池小池:“哈哈哈哈哈哈。”

061微微脸红:“……睡觉。”】


盛唐无语当中还有一丝莫名的感动:“终于想起我叫Lucas了?”还有,把那个骚气的“啦”给我收回去就好了。


089一言难尽地看着自家“儿子”,摇着023感慨:“我们老0家怎么这么会照顾人呢!”


(话说……为什么不是老1家呢?)


023:……想挨揍?


【061正色:“不听老师的话了是不是。那以后就不要叫老师了。”

池小池说:“哪儿能不叫呢。一日为师,终身为父。”

061:“那正好以后改叫爸爸。”

池小池难得被噎了一下:“……”

池小池想,完了,学坏了。

为什么每个和他呆在一起的人都堕落得如此之快。】


089:“完了,我儿媳妇变成我孙子了,61啊,为什么你堕落得如此之快?我还要考虑你的终身……”


话还没说完,就被023敲了。


娄影:……劳烦你操心了……


池小池:???什么你孙子。


其他人算是看明白了,这一家人全都是戏精。


【“你怎么不叫我?”

“我以为他看一会儿就会走的。”

池小池想了想,还是觉得只有三个字能表达此刻的心境:“……草/泥/马。”

这回061没阻止池小池说脏话。】


“要是是我我估计就直接吓到跳起来了!”


(这句话写出来有点怪怪的?意思就是是“要是,是我(的话),我估计”)


“哈哈哈这个脏话很好地反应出了这个让人惊吓的场景!”


周开想起了什么,脸色蓦然不好起来。


【说着,他上手摸了摸沈长青的脸颊。

池小池立刻就有了反应,心跳血压一齐上升,胃部也有了动静,撑在身后的胳膊抖得厉害。

061无法想象在这样强烈的生理反应下,池小池居然能忍住,既不反抗,也不离开,继续安安静静地扮演他的沈长青。

他甚至在这种情况下还能保持思考。】


“又是接触障碍?”


“好严重的感觉,一碰就反胃?”


“感觉这种情况有过好多次的样子,还能保持思考……”


池小池被黑粉骂习惯了,突然遇到一群关心他的粉丝有点不适应。


就像他从未演过有关亲情的戏,第一次碰见沈长青父母也很不适应。


【说完, 他俯身wen了wen那战战兢兢的小兔子的额头, 满意地看到他身体紧绷的模样后,退出房间。

池小池坐在床上, 表情平静地问061:“他走了吗?”

061:“走了。没有偷听。”

池小池:“下楼了吗。”

061:“下楼了。”

池小池这才冲到洗手间,扶着洗手池吐得稀里/哗啦浑身/发抖。】


“拍戏也是这样的吧?这是多敬业啊……”


“艹!那个人渣还wen了!摸一下就受不了还wen了!”


池小池:“wen戏也是有的嘛……”


娄影心疼地抱紧了池小池。


【不管周开是一时兴起想打人,还是一时兴起想嘿嘿嘿,都十分恶心人。

061问:“他如果真的怀疑你,想对你动手,该怎么办?”

池小池一本正经道:“那他就会变成一个灵肉合一的死太监。”

061想笑,抿着嘴轻咳一声:“别闹。”】


“……我有点怀疑这个方法实施的可能性。”


“沈长青的力气抵不过周开吧?不然怎么会不反抗。”


“要是周开真的想……那不就……”


池小池装无辜:但是我说的是真的。


【池小池:“……哦,我好像没告诉你。”

他手拿起被放在浴池边的护板,将其翻至反面。

其上用透明胶带粘着一把一指长的薄刃小刀。

他说:“……伊宋拿回去的时候,没发现少了这个。”

池小池把护板又翻了面,放了回去:“我的planc不是做了白费的。”】


众人惊呼:“这么说是早就料到了?”


周开惊出一身冷汗。


要不是当时自己为了处理外面那些乱七八糟的事情,自己估计会那样做。


这么说起来还算逃过了一劫?


【061想起,初入世界时,池小池打算开车去怼杨白华的丰功伟绩,他还一度怀疑过池小池是不是有暴力倾向。

想到这里,061向他确认:“如果有必要,你真的会下手?”

池小池反问:“为什么不?”

061默然。】


池小池幽幽地看着娄影:“六老师,你怎么能这么想我呢?我还是不是你亲爱的学生了?”


娄影:……


“为什么不啊?如果是我的话我也会下手啊。”


“赞同。”


【061略有震动:“你……”

池小池说:“我说过,要做a级任务总要牺牲点什么,但那仅限于有限范围内的伤害。我代沈长青重活,是要做他不敢做、或者暂时没想到要去做的事情。不是让他把要受的苦再受一遍。”

池小池摸摸胸口的伤:“退一万步说,原主就算不在这里,我是个演员,演好一个角色的一生,是我的职业道德,也是对角色的尊重。”

“演好了,是我的本事;演不好,我都怕角色呸我一脸。”

……061理解了池小池的心思,也赞同池小池的观点。】


“呜呜呜好感动!好久没看见三观这么正的演员了!”


黑粉也有些触动。


池小池演技好他们承认。


可真正有多少人会想到尊重角色?


【他不答反问:“六老师,你有真正发自内心地恨过谁吗?”

061想了想:“……没有。”就算曾经有过也不记得了。

“我恨过。”池小池坦然道,“也报复过。在14岁的时候。我报复过一个毁了我一辈子的人。那是我生平第一次报复。”】


“十四岁怎么了?”有人想到盛唐说的十二年,大概算一下,就是十四岁。


大家眼巴巴地看着系统要关联信息,可是系统没有任何反应。


倒是旁边那个半死不活地家伙开始剧烈挣扎。


池小池看过去,脸上并没有任何悲悯或者不忍,也找不到当初的愤怒。


娄影问系统:“他是哪个时间线的?”


“是你们的世界,时间线为死亡之前几秒。我们系统会维持他的生命,直到出了空间。”


池小池轻轻地说了一声谢谢。


“这本来就是是空间的任务。”系统硬邦邦地说。


翻译过来就是不用谢。


众人看了看两个“池小池”,听得一头雾水。


“池小池”把脸埋进“娄影”怀里,看不出是什么表情。


【……只是突然想摸摸他的头。

他并没有权限读取池小池的记忆,只能从综艺、访谈、电影等资料里获取对他的了解。

他不知道池小池经历了什么,但061有种感觉。

——发生在池小池14岁时的那件事,改变了他的一生。

想到这儿,061自己都觉得有些好笑。

他竟然在一夜之间找回了“心疼”和“直觉”两项能力,真是可喜可贺。】


(想到那句“朱守成家门,一进一出,改变了他的一生”呜呜呜虐死啊。


没去找原文,凭记忆写的,会有点出入)


“啧,明显吊胃口啊,到底什么事啊。”


“才第二个世界就开始提到这个事肯定是不小吧?”


“果然这就是男朋友的能力吗我已经说累了。”


089跟着鼓掌:“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池小池晕乎乎的任061摆布,迷蒙中只觉空调冷风呼呼有声,他安然地蜷在舒服的被子里,手脚疲软,懒得动弹,耳边有隐约的念书声,念的是曾经给池小池念过的一篇小说。他知道结局,因此不用费神去听。

他只觉身心舒展,一声不吭就熟睡了过去。

今晚过后,061觉得自己好像更了解了池小池一点。

他有时理智、冷漠,有时不正经、孩子气,但底线分明。

对了,还是一个合格的演员。】


“这个形容……怎么感觉像精神分裂?”


“??这么一说是有点?”


“啊啊啊啊这么刺激的!!”


“寿司好可爱!!啊啊啊小池好可爱啊!”


池小池:你们怕是见过刺激是什么。


系统:???现在在空间别太大幅度OK?


【他一扬手,把沈长青狠狠甩了出去。

池小池早有准备,因此身体在几下踉跄后已保持住平衡,稳稳落地。

地上有厚地毯,给了池小池充分的发挥空间。

因此这个假摔摔得很有碰瓷风范。】


“真的是苦肉计啊?”


“大庭广众之下周开应该没那么张狂吧?”


“那可不一定,sjb不知道会做出什么来。”


【池小池双手稳稳把住方向盘,在逼命的危机中,尽量镇静地在空旷的街道上开出蛇形的轨迹:“我得保护好沈长青。”

061没有说话,池小池就当他是默许了,不多赘言,选定了一处涂满涂鸦、看起来是某座废弃工厂的后院废墙,装作把油门当成了刹车,一脚将油门踩到底,直冲了过去。

做戏要做足全套。他甚至没有忘记在逼近墙面时,假装意识到踩错了,慌乱地转而去踩刹车。】


众人目瞪口呆:“这么危急的情况你居然还想着踩刹车?”


“这句我得保护沈长青惊艳到我了。”


敢问,在这种情况下,有谁还会想着保护其他人?


作为黑粉,一般会比其他粉丝理智。这种情况下池小池的做法没有谁能说的出反驳的话来。


【“你保护沈长青好了。”在刺耳的刹车声中,061的声音突然响起,透着股坚定又温和的力量,“我保护你。”

池小池眼前一花,下一秒,0与1的代码在他眼前汇流聚合,聚成一个人形,把他温柔且妥帖地包裹在里面。

那是一个男人的怀抱。

宽大,暖和,贴上来的感觉有点陌生,不是演戏,也没有客套、应酬的目的,因此温暖得很纯净。

池小池很久没被人这么抱过了。

那人贴在他耳边,用气声道:“……别怕,是我。”

061把自己当做第二重安全带,将池小池牢牢绑在了驾驶座上。】


“温暖纯净……娱乐圈是有多少演戏和应酬啊……”


“呜呜呜你保护他我保护你!这是什么神仙情侣!”


“锁死了!钥匙我吞了!”


众人在忐忑的过程中不免也被感动了。


【这条温暖的安全带单膝跪在他双腿之间,极有分寸,在成功保护过他后,一溃而散,化成星砂。

池小池本能地伸手去抓那消散的身影,但却握了个空。

他蓦地有点心慌:“……061?六老师?”

上次,他没能抓住……

061的声音依旧温和有力,在他脑中给出回答:“小池。我在。”】


娄影抱着池小池:“以后,换我抓住你。”


池小池:男朋友太会撩了撩倒我想哭怎么办?


众人放下心时也在想:到底是什么事情让池小池产生这么大的影响?


【往往在他睡着了后,娄影就喜欢把他放在被子上,卷成一个卷儿,放在床上。

池小池问他:“你干嘛卷我。”

娄影笑:“卷寿司就是这么卷的。”

池小池说:“娄师傅,给我卷个海苔味儿的。”】


“回忆杀什么的简直就是刀里裹着甜,跟全高一样。”


“想吃寿司了。”池小池看着屏幕上的片段说。


“好,回去买。”


【后来,池小池一个人的时候,就喜欢把自己卷起来睡觉。

在上次醒来后,他也问过061,你干嘛卷我。

061答:“我看你有一次这么睡过觉。你不喜欢这样吗。”

这个回答很合理,池小池就没再多想。

但今天061的拥抱,竟然他莫名地找回了些熟悉的感觉。

他不反感,不厌恶,反倒有点怀念。

……大概真的是单身太久了吧。】


【真是单身久了。看只王八都眉清目秀。】


池·“单身”(bushi)·小·看王八都眉清目秀·池:……只是像娄哥而已不至于……


“糖刀混合,你值得拥有。”


“卷海苔呜呜呜戳到我了!”


【池小池遗憾道:“原本给他选的是精神科, 但他偏偏要蹲骨科。”

061:“……”不是你一油门把他给撞成这德行的吗。】


“……”


“哈哈蹲骨科也行啊!蹲完再蹲精神科哈哈哈!”


池小池:要不是他捣乱我也不会给他撞……


【061对池小池说:“你这话说得也太绝了。”

池小池说:“我在给沈长青铺路架桥。”

061当然知道。

sam和“沈长青”的合作,是建立在对周开共同的仇恨上的。】


沈长青站起来向池小池道谢。


池小池笑嘻嘻地回答:“作为宿主应该的嘛,占用你的身体总得把事情搞定不是?”


【池小池取了根烟叼在嘴里,并不打算点燃。

上个世界里,程沅的嗓子金贵,不能抽烟;这个世界里的沈长青身上又有伤,池小池曾一度怀疑这是个倡导禁烟的主神。

不过也有好处。这么久过去了,他对烟的需求淡了很多。】


系统们:……这叫锦鲤运气……


游惑:……


娄影掏出一根棒棒糖给池小池:“抽烟不好。”


池小池拆开包装含嘴里:“不抽啦。”


(别问我哪里来的糖……)


【“也没有奖励,猜它干什么。”

061一时语塞,不知道该怎么回答。

……不为什么,就是想猜猜看。

尽管听上去很无聊,但是和池小池在一起,061能体验到人类的感情在体内缓慢苏醒的感觉。

不过,他不清楚自己是喜欢这种感觉,还是喜欢和池小池待在一起。】


“啊啊啊这分明就是喜欢!!”


“哈哈哈这相处方式好有趣!没有奖励猜他干嘛!”


池小池靠着娄影:“哥哥那么早就喜欢我啦?”


娄影无奈点头。


cp粉:啊啊啊我被甜死了!!


【这些话池小池从不在公共场合提及,因此这也是061第一次知道这些事。

池小池说得太轻松了, 还带着点笑意。

这是将伤疤揭开过多少遍, 才能这样轻松又熟练地谈起往事呢。】


“让我想到了72小时……”


“好心疼……父母不爱最好的玩伴也……”


“太不负责任了吧……”


池父池母坐在角落,脸上满是复杂的情绪,说不出是愧疚还是后悔。


或者两者都没有。


——


我怎么还没写完这个世界……


娄池太好磕了!!!

评论(18)

热度(920)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